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组织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21-09-27 22:3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朱丁丁 王

本站消息 近日,根据上级及业主单位关于全面做好国庆期间有关安全生产的要求,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成立了以维管处党政主管为组长、副处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对维管处一线各站队、工区的施工作业现场安全施工隐患及线路设备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检查开始前,维管处副处长、安全总监李子利对本次检查内容、注意事项进行部署强调。在作业现场,检查组成员根据要求实地核查了各作业班组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的情况,重点对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起道捣固机具等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纳入问题库,限期整改到位。检查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线路几何尺寸、线路水平与方向是否良好、道床、钢轨磨耗、扣件失效等方面进行检查,并要求各工区在抓质量、进度的同时,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全力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通过节前专项检查活动,真正发挥了安全检查的作用,不仅在检查中发现薄弱环节,予以整改和监控,更重要的是对工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敲响警钟,为树立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朱丁丁 王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