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机车检修段解体组装车间多措并举促青工业务技能提升

2021-09-27 22:1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为进一步提升车间青工技术水平,提高青工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引导青年职工积极投身生产,促进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结合“百日攻关”活动,聚焦“两坚守两实现”任务目标,9月份以来,广州机车检修段解体组装车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生产实际,组织各工位开展青工理论培训和岗位实践,多措并举狠抓青工岗位技能培训,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针对青工知识水平参差不齐、技能水平相对薄弱、生产经验不足的实际,车间组织各班组利用工余时间开展理论培训。安排班组理论知识扎实、现场操作过硬的青年骨干进行专业理论讲解,围绕机车检修工艺、设备操作规程、电工基础等理论知识展开学习,通过图文并茂、课堂互动的形式,进一步加深青工的理解,并通过理论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学习成绩同时与班组奖惩挂钩,确保青年员工学有所得,学获成效。

同时,该车间安排业务精练的青年骨干到班组参加岗位练兵活动,帮助青工熟悉岗位技能,要求设备使用、数据分析、工装工具使用等项目必须人人过关,以增强青工实践动手能力。

由于前期工位人员调整,部分新转岗职工对班组业务技能不熟练,工作经验不足,独立处理故障有困难。该车间整体把握“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想什么教什么”的原则,安排班组业务骨干对业务不熟的青工进行重点帮扶,以班组为单元,通过“师带徒”、“青年讲堂”等形式,对青工进行指导及解惑,全面提升青工的业务技能。

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该车间青年职工技能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为车间安全生产和质量卡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并在全车间范围内起到了积极向上的作用。(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