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七旬老太声称电诈情绪几度失控 耐心调查啼笑皆非原是虚惊一场

2021-09-27 19: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宇辰

“警察同志,我要报案被人电信诈骗了,你们要帮我抓住那群骗子…”,2021年9月26日下午13时许,一位操着北方口音的老太太跑来万宁站派出所,拉着执勤民警的手,神情激动说自己被电信诈骗,后来在民警的耐心调查下,原来是虚惊一常

据民警介绍,该老太太姓李,是哈尔滨人,今年75岁,是一名退休老教师,今年9月初从东北来海南度假期间,通过“某某网”,订了一晚57元的优惠酒店房间,如此低价的房间让李老太也幸喜了好几天。退房半个月后,她突然收到手机里一条扣款信息,居然是扣除当天的房费。她一直认为是已付款后才住店,现在这又扣款,分明是商家欺骗老人,自己被诈骗了。老人家电话联系过“某某网”客服,客服解释是先入住后扣款,无论如何解释,老太太死活不信,坚称自己是被对方诈骗。李老太在派出所里情绪一直很激动,民警多次安抚让其冷静说明事情经过,老太太居然指责民警理解能力太差,不相信自己这个当老师的人,被诈骗这么明显的事情,警察同志还不快快去帮她抓坏人,还她公道?

受骗金额57元让民警感觉这个事情很有疑点。民警耐心劝解李老太,待其情绪稍微冷静,让其拿来手机,仔细查看她事发前后的个人账户的变动情况,并没有重复扣款的事实,老太太不信,坚持认为是对方采用高科技手段,删除了她当时的扣款信息,民警接着又通过微信账单,核实老太太名下银行卡的资金流向,经过一笔一笔的核对后,确定没有问题,老太太才相信自己并没有受骗。

海南铁路警方温情提示:当感觉自己遭遇电信诈骗,第一时间保持冷静,保存好受骗证据,及时向警方报案,确保诈骗后立即止损。

252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