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跨省旅游专列恢复开行

2021-09-27 07: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王刚

(胡志强 王刚)9月7日9时18分,满载700余名旅客的Y406/407次旅游专列缓缓从成都站驶出,开往新疆北屯站。这是自8月22日四川省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随着四川省对跨省团队旅游的恢复,四川、重庆、贵州‘两省一市’旅游业迎来转机。经过前期的策划分析,成都局集团公司跨省旅游专列正式恢复开行。”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旅游管理部部长钟树说。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成都局集团公司精细调配运力,积极配合旅游部门设计多条旅游路线,进一步拓展增运增收渠道。成铁商旅公司根据国内各地旅游政策以及市场需求,推出“熊猫专列”婚纱旅拍和“熊猫专列”文化观光两种产品。此外,该公司还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力度,设计了49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并与社会企业“一对一”推广红色教育系列产品,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了让旅客途中安心、游得放心、吃住舒心,我们对铁路旅游产品制定了相应的防疫措施。专列始发前,我们积极协调始发站设立进站专用通道,并按要求对旅客进行健康码查验及体温监测后再上车;选择容量大、通风良好、消毒设施齐备的酒店作为下榻接待酒店;就餐时提醒旅客洗手消毒,采用分餐制;参观旅游景点时严格遵守景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分车、错时、错峰参观。”成铁商旅公司西南铁旅经理金世文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已累计开行旅游专列82趟,并在9月、10月计划开行60余趟旅游专列,充分满足川渝黔三地旅客的出游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