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参加公司新《安全生产法》培训

2021-09-25 13: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桑廷玮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于2021年9月23日晚参加公司组织的新《安全生产法》培训。

会议传达了新《安全生产法》内六项重要内容,第一点新安全法修改的背景和意义,第二点新安全法修改的主要内容,第三点新安全法总体要求,第四点新安全法对企业的要求,第五点新安全法法律责任以及第六点新安全法学习和贯彻落实要求。现行的安全生产法是2002年制定的,2009年和2014年进行过两次修改。今年是第三次修改。这部法律对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

培训中提到,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一是贯彻新思想新理念,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四是强化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五是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是新安全法的总体要求。

通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项目部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工作计划;同时明确责任分工,配备专门人员,健全保障措施,切实把新《安全生产法》各项宣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并且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确定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各项要求时间表,加强督促和指导,层层推进、逐项落实,以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为契机,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