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细化方案为机车强身健体

2021-09-25 09:0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巩惠玲

(胡志强 巩惠玲)为消除季节性变化对铁路运输的影响,连日来,西昌机务段全面提升机车质量,对配属的183台机车开展秋季整修工作,为成昆铁路安全有序运输提供可靠的机车保障。

该段结合近两年来秋冬季节机车运行实际以及今年以来机车故障、临修、重点碎修等信息分析情况,逐台梳理机车质量状况,组织召开机车秋季整修专题会,明确6个秋季整修目标,细化整修计划,制定九大方面的整治项目及具体措施,确保机车秋季整修工作有序推进。

为强化秋季整修工作过程控制,该段从各个生产班组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秋鉴突击队,对每台定检机车新增故障、惯性故障进行分类汇总,结合机车乘务员运行日志记录的机车运用状态,明确秋季重点整修工作。同时,他们按照“一车一方案”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检修各项技术标准,突出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机车防火等关键项目的维护维修,加大对机车上、中、下三大区域重点设备设施质量问题的整治力度,确保秋鉴工作做细做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