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聚焦“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铁路集团奋勇出击

2021-09-24 14:3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颖亭

上海局集团公司于9月6日召开会议,要求必须以确保安全稳定为核心,全力打赢“两坚守、两实现”的攻坚战,统筹抓好铁路建设、改革管理、疫情防控、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重点工作。

“两坚守、两实现”即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现职工工资稳步增长,坚守盈亏目标底线,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有了统领集团工作的纲领性指导,我们更应该在实践中正确地锁定目标和分解目标,厘清自身优势和劣势,这样才能做到面对突发状况有底气,面对各种考验有定力。纵观高铁大局、客运大局,上海局集团公司在全路段地位重要,规模体量恢宏,然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上海局集团公司更应该主动站在浪头风尖,披荆斩棘,打响攻坚战第一枪。贯彻底线精神,立足最低点,争取最大期望值,这不仅是集团公司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当好排头兵、为全路多做贡献而应尽的责任和应有的担当。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守旨在保证国民经济的“大盘子”,实现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稳住安全底线,增强创收意识,实现创新发展,发挥带头作用,务必让党旗在攻坚战一线高高飘扬。打赢攻坚战的本质在于信念,关键在于创新,核心在于人为。首先,全集团要树立战必胜,行必果的信念,敢字当头,以干为先,坚决贯彻目标导向。其次,创新发展的理念不能丢,面对难点,难关,难题,注重引领,创新手段,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挥动创新的利剑斩断挡路的荆棘。最后,事在人为,杜绝浮夸风,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才能将政策落到实处,严明纪律,顾全大局,才能保证全体拧成一股绳。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在这个关键特殊时期,上海局集团公司展现铁路担当,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第一出发点,深刻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铿锵承诺。

疫情未退,汛情袭来,在这个多事之“秋”,面对当前运输经营的严峻形势,集团公司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针对性措施。通过深入分析客流趋势,密切跟踪疫情变化,集团及时调整运能供给,聚焦做大中秋、国庆和周末的运输增量,同时优化价格策略,加强煤炭、金矿等大宗货物运输组织,扩大海铁联运、中欧班列的开行,着力推进六大板块250个重点项目,打造出“高铁+”产业链”的格局,始终保持运输经营的良好势头。

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只有充分认清开展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投身攻坚战、奋勇作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打赢这场战役,为实现铁路“十四五”良好的开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