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组织召开全线盾构施工技术经验交流会

2021-09-24 14:3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纪云

9月18日上午11时,公司绍兴地铁项目组织召开盾构施工技术经验交流会,进一步加强绍兴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盾构施工安全质量,确保盾构施工过程质量安全可控

图片 2.png

此次活动是项目部“质量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参加此次交流会的部门有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工程管理部、质量安全部、技术管理部等部室相关人员,绍兴地铁2号线各标段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项目经理、总工程师等人员。

项目部作为绍兴地铁2号线首个区间洞通的标段,会议首先由项目盾构负责人张亚喜汇报盾构施工经验总结,包括盾构前期施工准备、盾构工程重难点分析及应对措施、管片拼装质量控制、盾构机姿态控制、管片上浮控制、穿越河流控制、穿越燃气管线控制等内容。汇报结束后由2号线其他施工单位提出疑惑,我单位进行答疑。因绍兴市地层条件较为特殊,盾构施工多处于淤泥质粘土地层,各施工单位提出如何在该地层保持土仓压力、增大盾构机推力、控制管片上浮数据、优化同步注浆参数等问题,项目部均一一作答,传道解惑,将袍中路站~越王路站、越王路站~袍江两湖站盾构区间施工经验倾囊相授,得到参会单位的一致认可。

会议最后,由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方建华部长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项目部的盾构施工,越王路站~袍江两湖站区间历时90天完成洞通,重节点目标全部兑现。目前,袍中路站~越王路站区间左线掘进662环,右线掘进150环,各类风险源安全穿越,地表及周边建筑物、管线隆沉可控,监测数据稳定,成型隧道质量良好。

后续工作中,项目部争取将继续保持勇往直前的开拓精神,敢于争先,将04标段站做成绍兴地铁的标杆与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