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盾构四分部组织开展机械设备专项检查

2021-09-24 14:2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一凡

近期,为加强中水电四局盾构四分部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前川线汤云海站~巨龙大道站盾构区间工程项目安全生产顺利进行,确保施工安全,盾构四分部组织管理人员及前方施工班组班组长对在建项目开展了月度中大型机械设备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机械设备存在问题进行检查并整改:

1、对场内叉车前端盖、链条、轮胎主轴承需维保打黄油、操作室卫生清洁。

2、对场内设备装载机挖斗及斗臂、油缸进行检查并清洁,并督促使用班组对装载机及时维护保养。

3、对中小型设备砂浆拌合楼操作室外进行了检查及清洁,将不用的材料工器具规整,将下料口、提升机构进行了维保。

4、对起重设备门机轨道螺栓进行了检查及复紧,对门机行走系统、起升系统进行了保养。

5、对隧道内运行设备电瓶车机头、管片小车进行了维保,对电瓶车浆车及整列编组进行了检查及清理。

6、对大型设备盾构机空压机隔层棉进行清理,空压机开关进行了更换。双轨梁电机保护罩缺失、右侧无弹簧垫,需要维修专业人员整改;螺旋机补油压力异常、油温高需液压人员检查并分析原因基础处理;皮带轮缺失,皮带被动轮、提升油缸、台车轮子未进行黄油保养,需要班组配合维保人员进行整改;泡沫系统无流量显示、油脂流量有时不显示等,均需要专业机修人员整改处理。

针对本次检查,主要为了了解设备使用情况,发现设备故障立即派专人解决,保证不延误生产;同时要求对现场使用设备按照说明书的要求进行各项保养,需要维修的尽快维修,避免了带病运行或是运行之前才急忙修理的不良现象。同时分管领导组织定期对施工现场各设备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提出严厉的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设备完好、顺利进行生产。

为了更好的管理设备,进一步建立健全设备使用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在施工现场把各设备落实到指定的某人,做好专人保管,专人负责自己设备的使用、保养,严格记录设备的运转小时、里程及油料消耗记录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杜绝出现以前那种设备使用后无人看管,乱扔乱放,设备运行记录不全、不详细的现象。为了更方便各责任人了解设备性能、使用方法管理好设备,我们将安全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后贴在了设备的侧面,实做到了人性化。

总之,本次检查出现的诸多问题我们会逐一进行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每月认真做好设备的清洁、保养工作。同时现场组织大家了解各设备的性能。积极努力,团结一致,不断进取将设备管理、维护好,节约成本,创造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