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修复“问题路” 温暖居民心

2021-09-24 07:5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连政 唐炜

(尹晨曦 连政 唐炜)“这条路修得真好,破解了我们的大难题”“是啊,以后下雨时就不用担心路难走了,太感谢你们了”……9月10日,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路卫工社区的两位居民大爷连连称赞冒雨修路的铁路职工们。

沈阳电务段大成信号车间到卫工桥头之间有一段近2公里的砂石路,由于平时来往工程车辆较多,导致路基坑洼,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每逢雨天,居民都要在路上垫砖头和木板,老年人更是因害怕摔倒而不敢出门,过往的私家车辆也经常发生底盘剐蹭、陷入泥坑等情况。这条“问题路”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车间党支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认真收集职工和群众的困难问题,把修复这条“问题路”提上了日程。他们多次实地测量,做好重新铺设路面的准备,筹措12吨水泥废料和石渣,借来40余件锹、镐等工具,主动对接大成站公安派出所等单位,对道路来往车辆进行疏导。

9月10日上午,该车间党支部组织24名党员职工参与雨中修路工作。车间主任崔永兴和车间党支部书记闫成尧各带一队,组织党员职工一锹一锹地把12吨水泥废料和石渣全部卸到路上,一边对凹凸路面进行刨平补坑,一边用夯实器将地面压实。很快,他们的衣服、裤子、鞋子就被雨水浸透了。“施工时,有位大妈跑来给我送纸巾擦雨水,说我们干了件大好事,让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参加修路的党员职工欧阳恒志笑着说。

“修路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会定期组织党员职工开展‘护路’行动,把这条路当作连心路一直维护下去,为周边群众服务。”闫成尧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