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温情的守护者

2021-09-23 20:4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睿

万里无云镜九州  最团圆夜是中秋,中秋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人民比较重视的节日,在这一天游子归家,大家久别重逢阖家团圆共同欣赏着那一弯明月,公司学校还会给大家放一个小假,让深陷疲惫的人们前去旅游,但是这也在无形之中使得中秋变成了一个客运量很大的节日。面对拥挤的人潮,如何做到有条不紊的维护车站秩序成为了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这次的中秋小长假里,我们广州客运南站就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做好客站组织工作。

首先是对安保措施的强化,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安保工作时刻不能懈怠,必须要绷紧那根弦,我们对进出站的人员严格落实测温、健康二维码、实名制验证相关制度,为了缓解客站容客量压力,及时增开进站通道,提高进站速度,避免旅客因为通行速度而在进站口积压。

其次是对客运情况的掌握,无论是当天的列车运行情况还是人流状况,都提前进行记录和规划,安排合适的人手在岗位上严阵以待,并且在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比如进出站口等场所,安排更多的人员,以防发生意外事故或出现人员不足的情况。并且我们十分注重客运站收到信息与乘客收到信息之间的联系,设置醒目大屏就车次调整的消息进行滚动播出。

最后是人员意识培训,为了使得全体员工能够轻松应对这次的小长假,我们提前进行了学习培训,包括突发紧急事故处理,疫情防控等,提升现场安全敏感性和警惕性。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佳节尽情与亲人共享天伦之乐吧,广州南站为您不断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