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牌教头”收到小惊喜

2021-09-22 07:5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0日深夜,退勤归来的济南西机务段机车乘务员贾乾峰刚打开手机,一连串短消息弹了出来,其中有俏皮的动画、生动的图片、感人的文字,都表达着同一个主题——节日快乐,贾老师!

贾乾峰既是一名普通的火车司机,又是该段有名的“金牌教头”。多年来,他坚守在三尺驾台,锲而不舍学技练功,持之以恒授业解惑,先后获得火车头奖章、全路技术能手等荣誉。除驾驶机车外,他还是一名兼职教师。他积极参与每年的晋升司机技术培训,组织仿真题模拟考试,通过阅卷分析短板,对难以理解和记忆的部分进行重点讲解。一有机会,他就带领晋升学习的司机钻进电力机车模拟驾驶舱,讲解规范化操作规程,讲授实战要领。

他还利用业余时间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技术创新成果编制成课件、教案、论文等,通过学习会、培训班、集训等形式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乘务员。近年来,他培训和带出的徒弟已近百人,不少人成为独当一面的生产骨干和“技术大拿”,活跃在机车运用的各个岗点。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贾乾峰执着于这份热爱,享受着这份惊喜。李锡秉 李 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