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鹰牌教练”桃李满园

2021-09-22 07:5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66岁的长春工务段退休职工井绪录参加工作已数十载,从线路工岗位一路走来,担任过领工员、安全科长、主任领工员,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退休后,本该安享晚年的他,选择加入该段开展的“鹰牌人才计划”,将毕生所学倾囊相授。

每年夏秋时节,该段都会从各车间挑选青年职工组建一支精干队伍,进驻长春职工培训基地,进行为期半年的精英管理储备人才培训。井绪录是培训班师资队伍中的主要力量,又以严格著称,学员们亲切地称他为“鹰牌教练”。

每一期培训班均为封闭军事化管理,采用现场实作和理论培训相结合的模式,白天利用“天窗”在长春站、长春北站等站场内进行实作教学,晚上进行理论培训,从线路基础知识入手,逐渐由浅入深。尽管学习任务繁重,但学员们却一点也不觉得辛苦:“井师傅的工作经验丰富,每讲到一个知识点,都会列举他自身的经历。这样绘声绘色地讲下来,我们根本听不够。”

在井绪录手把手教学下,学员们迅速成长起来。许多学员走上了管理岗位,有的成了党支部书记,还有的走上了车间副主任、工程师岗位。每当提起在精英管理储备人才培训班的时光和“鹰牌教练”,许多人都深有感触地说:“井师傅和培训班改变了我的命运。”尹晨曦 周明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