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日兰高铁通电成功 为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2021-09-22 00:5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月

9月17日10时26分,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接触网设备通电一次成功,标志着日兰高铁西段电气化建设基本完成,为下一步热滑试验及联调联试提供了先决条件,也为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日兰高铁东起山东省日照市,西至河南省兰考县,全长494公里,2016年12月17日,日兰高速铁路临沂至曲阜段正式开工,标志着日兰高速铁路正式开工。其中,日照至曲阜段由日照西站至曲阜东站,全长235千米,设8个车站,运营的最高速度为310千米/小时。

日兰高铁的建设让人们出行体验更美好。日兰高速铁路是山东拾四横六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设全面提升了山东省的交通条件,满足群众的快捷出行,使得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人才的交流和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提升鲁南地区的区域竞争力。日兰高速铁路的建设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扩大和深化与中原经济区等区域间合作交流,充分发挥经济发达地区的产业优势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并且为推进地区农业建设,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新能量。有利于沂蒙革命老区高效便捷地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经济区的产业转移,对于促进鲁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城市的基础设施,交通运输业的社会效益远大于其自身的经济效益,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区域交通运输能力的提高。日兰高铁不仅打通干线重要节点,进一步织密高铁交通网,让中国高铁跑出加速度,同时致力于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让我们满怀期待和信心等待它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