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默画全国运行客运接算站示意图—铁路人笔尖下的安全感

2021-09-19 13:0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千玺

9月7日,中国铁路官方账号在多平台发布了默画全国铁路运行客运接算站示意图比赛直播并对全网发起了挑战邀请,这场几十万人参与观看的直播,形式新颖,铁路部门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向群众展示了铁路人的“身怀绝技”和他们的十八般武艺,客运小哥哥,小姐姐扎实的业务技能以及完美的表现,先是让大家惊叹,一时间,弹幕上溢满了夸赞的话语和比大拇指的手势,除此之外,在赞赏和不可思议背后,一种稳稳当当的安全感涌上了大家的心头。

我国万里铁道线,遍及大江南北,6000多个火车站星罗棋布,火车站名也是五花八门,密密麻麻的客运接算站示意图,对一般人来说,连抄一遍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客运员却能在规定时间内准确无误的将其一字不差的默写出来,这一笔一画之间,除了展现出了客运员的技艺非凡,也透露着满满的责任心与她们的恒心,当收笔入鞘,接算站示意图映入眼帘那一刻,一种信任感与安全感油然而生。

铁路人笔尖下的安全感,是基于对为旅客提供专业优质服务的出发点。默画示意图,为的是对全国接算站信息了然于心,能让客运员最快速的对突发事件做出正确的路线规划,当今社会信息发展迅速,客运接算站示意图虽能在诸多渠道获取,但熟知并能默画接算站示意图仍是不可或缺的,最直观的是,这一项技能能为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人带去便利同时提升了客运员的应急情况的判断力。

铁路人笔尖下的安全感,来源于对保护列车安稳运行的绝对保证。铁路部门,一直秉承着安全运输生产的大局理念,可以说,在铁路开展的一切工作中,安全这条红线是坚决不允许逾越的,在保证安全的措施中,其中最简单但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自己所负责专业的各项规章制度,业务技术等知识进行熟背,熟记,甚至是默写。只有对保证列车正常运行的决心和平时日积月累的恒心,才会自信满满,才会让人感觉到安全感。

心中有信念,才会“下笔如有神”,铁路人笔尖下流露出的安全感,你感受到了吗?

                                            (唐千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