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涵洞的灯亮了

2021-09-19 07:1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下简称质监所

■李港兴 黄诗璐

9月3日夜间,百色地区的铁路职工们惊喜地发现,100多米长的铁路涵洞的灯全亮了。据施工人员介绍,涵洞内的灯晚上双排亮,白天间隔亮,能有效解决职工出行途中照明不足的问题。职工们纷纷表示,这下子上下班通勤更有安全感了。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质量技术监督所(以下简称质监所)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二批项目清单中落地的第一件实事。

此处铁路涵洞位于广西百色右江区城东二路铁路中区单身楼附近。8月份以来,质监所党总支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一线职工意见建议,共计在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纳入问题和意见建议60多个。

“说实话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在问卷调查表上填写了涵洞照明的问题,也没提供涵洞的具体位置等信息,但是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质监所百色综合检测点职工周雪说。

原来,质监所党总支8月上旬通过手机线上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时,对职工群众反映的“上班路上涵洞内无照明灯,太危险”等60多条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研究,分析问题来源,并着手进行整改。弄清职工所反映涵洞的具体位置后,党总支立即主动对接南宁供电段,得知百色“涵洞隧道亮灯工程”已于2019年作为“三供一业”移交百色市地方政府。想要让“灯亮起来”,必须直面地方政府和铁路地区的结合部问题。经多次与百色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协调,并拨打百色市长热线电话,“亮灯”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质监所党总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基层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在巩固第一批实事清单整改成效的基础上,对第二批办实事项目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多个办实事项目办在关键处、急需处、暖心处,增强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