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所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1-09-17 22:4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敬言

随着中秋节的不断临近,返程回家过节旅客越来越多,对此,赣州西铁路警方为进一步提升管内消防安全防范水平,夯实铁路安全运行基础,9月期间组织骨干消防民警对管内开展全覆盖消防大检查。

期间,消防民警先后深入赣州西站、赣州西公寓、赣州西存车场等主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消防车道是否畅通、企业消防管理单位是否落实消防检查、建筑室内外消火栓、水泵接合器、应急灯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违规存放电动自行车和充电、是否违规堆放物品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检查。

消防民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设定整改期限,并就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向责任单位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树立强烈的消防意识,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做到检查制度化、常规化,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二是确保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增加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自觉维护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三是建立健全灭火疏散预案,定时组织企业职工开展消防演练,引导职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四是加快车站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改造,全面消除候车室水炮运转异常等安全隐患。全面提升车站火灾预防及应急处置水平,为中秋节的到来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敬言)

微信图片_20210723130153.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