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 全力做好“两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2021-09-16 22:1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德会、胡天、蔡勇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为确保两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全力做好“两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有效确保职(民)工队伍稳定和施工生产安全。

针对项目管理区域跨度大、职(民)工队伍多且分布广等因素对安全维稳工作造成的管理困难,项目部及早部署,提前安排: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责任。项目部成立以经理、书记为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保障领导小组,形成统一指挥,分级负责格局;作业队及班组负责人相应成立现场安全生产保障小组,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及早部署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同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维稳工作机制,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零事故。二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项目经理、书记带头在施工现场开展节前安全、质量、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对澄潭江特大桥、东梅村隧道等30个工点及民工驻地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拉网式集中排查。力争做到全方位、立体化、无死角。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将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3份,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务必在限期内完成整改, 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施工过程中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不出任何安全事故事故。三是抓实安全教育培训。切实从项目部及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利益出发,项目以安全宣讲小分队、“职民工夜校”、“大培训、大考核”活动、经理办公会、支委会等为载体,做好“两节”期间防恐、反恐、群体性事件以及偷盗、防火、防诈骗等法制、疫情防控等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四是做好民工稳定工作。项目开展“两节”施工走访慰问10余家作业班组,及时、准确掌握班组人员的思想动态,重点关注有劳务纠纷倾向或个别民工,并加强与当地维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做好农民工花名册、考勤表、身份证、工资卡等资料的报备工作,做到“两节”期间无上访事件,确保项目安全生产维稳工作稳定可控。五是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应急管理工作。项目部制定安全维稳工作应急预案,不断完善重大事件专报制度、“两节”期间值班制度、信访维稳与治安保卫信息周报制度等各类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并保持信息畅通,确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做好项目部内部的安全保卫工作,坚持 “日报告、零报告、逐级报告”制度,确保报送机制畅通。六是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疫情防控主要坚持“外防输入”原则,加大防控力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思想麻痹、侥幸心理,倡导职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杜绝参加大型聚会等,购置口罩800余个,消毒水若干,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