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真暖!这位铁警用臂弯护佑旅客安全

2021-09-15 21:1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筠

  “警官,实在太感谢您了!找个机会我一定要当面向你道谢1小易先生在电话里向望警官连声感谢着。

   2021年9月14日晚上22时许,民警望轩铭在车站开展安全大清查时,发现一名老汉在宜昌东车站出站口外徘徊不定,衣着打扮也不像是本地人,便上前例行盘问检查。

由于老汉操着一口浓郁的方言,民警从其衣兜里的身份证上才了解到,他是来自利川的易老汉。望轩铭耐心地和易老汉交流着,试图从他只言片语以及语无伦次的表达中了解来宜昌的目的,可是却毫无头绪。只好拿来老汉的手机,挨个与手机通讯录中的亲友联系,终于联系上他的儿子小易先生。

由于工作原因,小易先生身在广东,他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把老人送上前往利川的火车。由于当天已没有回利川的火车,望轩铭便帮老汉买了次日早上8时50分的车票,此时已至深夜23时许。小易先生给望轩铭发来微信“警官,麻烦您帮我爸爸安排在宾馆住下,我给您转了钱,请收一下1刚开始老汉软硬不愿意去酒店,准备就在车站候车室过夜,望轩铭只好“骗”老人道,“老人家,这个不要钱的1就这样,望轩铭带着老汉来到车站旁边的宾馆,向老汉一再强调明早等他来接,并与前台交待等他明早到了再给老汉退房!把老汉安顿好后,他便回到岗位上。

   第二天一早,望轩铭准时来到宾馆,带着老汉吃了碗小面。由于老汉腿脚不便,望轩铭将老汉护在臂弯下,搀扶着来到火车站,从进站、检票,再到站台,就这样一路送上了前往利川的动车。细心的他,还给老人买了矿泉水、面包带着。与列车长、利川车站派出所做好交接后,他送别了老汉,回到工作岗位上。

   听望轩铭复述整件事情时,我几度眼眶湿润。便问道,你为什么对这个老汉如此上心,从住宿、吃饭到回家,一路都安排的紧密有序。

   他道,将心比心,这个老汉跟我父母年龄相当,当我在做这些的时候就想着,如果我的父母身在异乡,遇到困难时,也能够有人可以施以援手。

   帅气的他是宜昌东所的“颜值担当”,可他不仅帅,还有着90后的阳光、人民警察的稳重以及对人民群众的一颗赤子之心。这个大男孩儿,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马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