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蒋邵清:踏实走好“赶考路”

2021-09-15 08:0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关拥军 沈学武

单位:库尔勒机务段

职务:整备车间主任

入党时间:1992年11月

从地沟里爬出来,蒋邵清的工作服上沾了不少黑油和尘土,57岁的他,脸色黝黑,活脱脱一个“小老头”模样。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机务段整备车间的整备场里,每天都能见到蒋邵清忙碌的身影。

参加工作35年来,无论是在一线工作岗位,还是在管理岗位,蒋邵清用“踏实”两个字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他获得过12项铁路局集团公司级荣誉,并在2014年被评为全路优秀党务工作者。

1987年7月,以优异成绩结束实习期的蒋邵清,成为库尔勒检修车间内燃机车电器钳工。他虚心求教、踏实肯干,技能得到了很快提升。1989年,他夺得乌鲁木齐铁路局机务系统“电气故障处理”技术比武第一名。

1992年11月14日,蒋邵清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人生中最光荣最自豪最幸福的一件事。”蒋邵清说。

1998年,他来到距家500多公里的阿克苏机务段,干了一年的团委书记。1999年,他又奔赴刚刚成立的喀什机务折返段,一肩挑起了党支部书记兼车间主任的重担。在距家上千公里的地方,他带着一帮年轻人,在保证安全生产和机车质量的前提下,用6年时间打理出25亩苜蓿地、2亩菜地,种下2万余棵果树,还圈养了50余只羊,给职工改善伙食。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1999年至2005年间,他3次获得乌鲁木齐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从一名年轻职工成长为车间中层干部,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教育,这份恩情,我要用加倍努力的工作去回报。”在蒋邵清的日记里,他写下了这段话。

2017年2月,担任库尔勒机务段整备车间党支部书记的蒋邵清,被组织派往和田地区和田县拉依喀乡达奎村进行“访惠聚”工作,成为一名扶贫专干。在距家1000多公里的村子里,他克服各种困难,参与访民情、安居房建设、村办企业建设及村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他起早贪黑,驻村2年回家不到5次,时间加起来不足1个月。

2021年7月,蒋邵清再次荣获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回顾29年前入党时的情景,蒋邵清依然难以忘怀:“入党29年,不管在什么地方,我都没有忘记一名党员的使命,我要永远跟着共产党走、听党的话、积极工作。这是我永远不变的心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