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场业务培训“很有料”

2021-09-15 07:5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刘兆楠

(胡志强 刘兆楠)9月2日上午,贵阳供电段各技术科室的办公室空空荡荡,而培训基地教室里却座无虚席。一场高质量的牵引供电系统技术培训暨研讨会正在火热进行中。

44名专业技术工程师如走进课堂的学生,拿出纸笔,认真听讲做笔记。讲台上,来自中国铁道学会电气化委员会的高级工程师许建国、刘杰深入浅出地阐释着专业知识。

为助力西南山区铁路供电专业高质量发展,该段提出技术强段、人才先行的新思路,大力推进创、学、研、验系列举措。“创,就是面向全段干部职工征集专业技术论文,从中发掘一批有思想有见地有技术的人才;学,就是要把专家请进来、网络课程联进来,全面提升技术人员业务能力;研,就是要找准专业上的薄弱点和短板,组织人才队伍进行专题研究;验,就是把研究成果投放到生产现场,通过实际效果验证研究成果。”该段职工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培训结束后,该段将以专家组引领、技术人才创新的方式,进一步深化、推广学习成果,为打造技术强段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