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群众办实事须用心、用情

2021-09-15 00:5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在问题导向、责任落实、群众感受方面精准发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人民铁道报)

有道是:“时代是出卷人,干部是答卷人,群众是评卷人”,新时代,党员干部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矢志为民的主力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只有始终坚持用心、用情把群众期望的实事办好、好事办成,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为群众办实事要用心,勿以善小而不为。“群众利益无小事”,所谓群众的小事,其实都是需要立即处理的大事,事关群众的衣食住行、人心冷暖。成都客运段党委紧扣“五个聚焦”,紧盯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问题征集活动。该段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分管科室牵头,深入分管领域、包保联系点,到16个车队、100余个班组开展实地调研。他们召开现场座谈会30余次,发放问卷调查6000余份,收集职工群众有效建议300余条。用心、专注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直到做好、满意为止,就要开展实地调研,不能好大喜功,更不能一会儿变一个主意,要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态度是端正的,不是应付了事,而是真心为民办实事。

为群众办实事要用情,不能浅尝辄止,要保持暖心的温度。“金杯银杯就是群众的口碑”,办不办得好,解不解决得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高不高,体现出我们为民办事是否用情。该段党委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坚持实事成效由职工评价,定期组织段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人员下车间、进班组,对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调研。他们将实事落实情况纳入季度政工检查考评和党支部月度验收考评,进一步提高实事办理效率。群众的评价,往往最能体现办事用情的深度。为群众办实事,不仅要让当事群众受益,还要举一反三、集思广益、以此类推,想出最周全的“解法”,求出最大公约数,推算出最完美效果,并施以最缜密的举措,让绝大多数群众都能受益、长期受益,从为人民办实事中展示自己暖心的温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