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5项关爱举措送老兵顺利归乡

2021-09-15 00:4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姜泽鹏)9月1日至今,凯里车务段管辖的都匀火车站、凯里南高铁站、铜仁南站和凯里火车站等45个火车站累计组织始发、到达和中转300多名老兵,温情服务让老兵在归途中感受到温暖,感受浓浓军民鱼水情。

为做好今年的老兵运输工作,凯里车务段成立领导小组研究细化老兵运输方案,明确好各车站职责,做到统一指挥,制定了“专人联系、专用通道、专人引导、专区候车、专项服务”5项关爱举措。从疫情防控、购票、候车、进出站等方面认真细化服务举措,并预留相关车次席位,保证客票需求,针对设备故障、列车晚点、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针对今年老兵涉及车次较多、去向不一致。该段在军人候车区配备了小药箱、针线包、饮用水、纸杯、药品等物品,开设售票专口,开辟进站专用通道、专用安检通道以及候车专区,争分夺秒安排席位,让老兵切实感受到铁路职工对子弟兵的温暖和热情。

与此同时,这个段还强化现场应急处置,明确应急处置分工,保证突发情况时迅速启动预案、人员及时到位,指派专人组织官兵分批次、有序地进行扫码测温、刷证进站,为老兵提供送茶倒水、缝补行李包裹、宣传乘车安全常识等专项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