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合力筑牢安全网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2021-09-15 00:4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产建设兵团

近日,新疆呼图壁县干河子林场铁路护路联防队员时帅巡线时,发现一处铁路桥涵因降雨导致积水,水深30多厘米,且降雨仍在持续。他第一时间向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做了报告。奎屯工务段石河子线桥巡养车间接到反馈信息后,立即派工作人员对桥涵积水进行了处置。依据奖励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产建设兵团)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给予了时帅600元奖励。(人民铁道报 9月9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产建设兵团)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建立和完善铁路安全隐患发现、奖励、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将所有隐患信息进行分类,根据隐患性质、整改进度等,及时协调相关单位、部门落实整改。其实铁路线路存在点多线长的特点,尽管大部分线路都采取了封闭式管理,仅留有工作门以便设备检修人员上道维护检修线路,这也存在工作门被损坏的风险,但是还是有部分线路是开放式的,容易出现栅栏破损、牲畜上道、异物侵线等情况,对列车运行安全造成影响,这就需要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联合起来,共同协力处理这些情况,及时将这些安全隐患消除,以保证列车的安全开行。

对于列车运行来说,任何安全隐患都不是小事情,尤其是线路上的安全隐患的影响巨大的,列车在高速运行过程中,是无法有效判断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它紧急制动距离也长,所以万一出现紧急情况,列车紧急刹车也会存在一定延缓,不是很容易避开线路上的安全隐患。所以线路安全的保证,既离不开铁路工作人员日常的检查维护,及时将设备上的安全隐患消除,也离不开地方人员的遵守铁路相关规定制度措施,同时发现险情及时跟铁路部门联系,形成路地联防,尤其是非正常天气尤为重要,比如强降雨、暴雨等,这样才能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将它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列车的安全出行。

其实这种奖励办法的出台,对于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增加铁路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也让地方人员积极参与,大大加强了铁路沿线安全防控力度,并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为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打下了夯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