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703车至1602车

2021-09-14 08:2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艳波 吕 键 魏福利

近期,佳木斯车务段迅速形成“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态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瞄准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发力,货物发送量持续增加。

佳木斯车务段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管辖64个车站。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这个段最低日装车只有703车。

针对货运市场变化的不确定性,佳木斯车务段以稳定基础货源为目标,围绕粮食、煤炭、钢铁、矿建等主要货源,研究制定年度增运增收措施46项、阶段性增收上量措施16项,做细货运营销,摸清货源底数,优化增量措施,确保不放走一个老客户、不错过一个新客户,推动货运增收上量。

他们深化大客户战略合作服务,稳固基础货源,及时对接管内大宗客户。段领导班子分工包保龙煤集团等重点企业,定期调研重点企业的运输需求,进一步提升企业对铁路的认可度,提前锁定运量1200万吨。

该段大力推进“公转铁”运输,加强铁路装卸队伍组织和短途运输协调,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短驳运输困难、劳力紧缺等问题。他们从装车地点、运力保障等方面为企业创造条件,揽回黑龙江华丰煤化工有限公司、双鸭山恒隆热力有限公司洗精煤货源25万吨以及宝清粮食、玉米深加工“公转铁”和原料碎石的运输。

他们开发焦炭运输新产品,拓展运输市场,成功开发鹤岗市征楠煤化工有限公司到高桥镇、锦州港焦炭海铁联运项目。为保证企业货物赶上船期,该段在需求受理、车辆保证等方面及时请求上级开辟绿色通道,实现货运增量10.2万吨。结合市场变化,他们开发广宇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到曹妃甸西、京唐港等长途运输项目,在场地和装车上为企业创造便利条件,并通过增加新型C70E-A型车辆,提高单车静载重,动态掌握到端卸车能力,实现货运增量2.1万吨。

佳木斯车务段盯住口岸运输抓上量,与同江、抚远港口及海关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及时掌握对俄过货情况,从到达端客户需求入手,发挥铁路安全稳定等优势,实施竞争性一口价,提前设计运输方案,争揽铁路货源,转运进口煤炭、木材1.83万吨。

他们还通过优化定向饲用稻谷运输,挖掘粮食增量潜力,动态采集三江垦区今年定向饲用稻谷库存信息,及时对接货主,设计全程运输方案,最大限度为企业运输创造便利条件,用优质服务赢得企业货主的信任。这个段还锁定剩余饲用稻谷铁路运量,确保定向饲用稻谷运输稳中推进。

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佳木斯车务段针对黑龙江拾百大项目”绥大高速A4标段90万立方米碎石的运量需求,积极帮助企业协调采购、测算运输成本,增开一个碎石装车点,目前已成功发运碎石9102车61.8万吨。

9月7日,这个段装车突破1600车,达1602车;截至9月9日,今年货物发送量达1738.7万吨,同比增加216.3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