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召开2021年暑假“三走进”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

2021-09-11 11:1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霄迎

2021年9月7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高新校区马院研习室召开了2021年暑假“三走进”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2021年“三走进”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三走进”实践活动各组成员以及马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出席,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主持。

会上,李新萍介绍了2021年暑假“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2021年暑假“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共有7个学院8支调研队伍45位思政工作者参加。各活动小组暑假期间战酷暑、冒大雨赴西安市、渭南市、商洛市、宝鸡市等地开展了“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家访慰问特殊群体学生34名,赴西安火车站、宝鸡火车站、商洛火车站、西安地铁公司等单位进行调研走访,深入多个农村党支部座谈交流,沿线还参观了新农村、设施农业园、红色文化遗址等。参加成员收获颇丰,感受颇多。

随后,参加“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的8位教师代表分别从活动概况、走访过程、活动感悟和今后工作方向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教师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企业、学生家庭,了解了国情民意,获取了一手资料。他们通过走访特殊学生家庭,用温情送温暖,密切家校联系,增进师生情谊,熟悉学生成长环境,切实了解学生需求,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走访企业,回访毕业生,收集企业最新用人标准,了解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努力解决学生发展难题;通过参观新农村、红色遗址等,见证脱贫攻坚巨大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最后,李林军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本次“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李林军指出:陕铁院暑假“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八年,目前已经成为陕铁院思政工作的品牌活动,该项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些许不足。活动开展前,参加人员应该深入学习中省相关文件精神,明确活动目的,增强社会实践活动的针对性、目的性;活动组织部门应该针对此项活动出台相应制度,用制度激励各学院积极参与,用制度规范实践活动的开展,从而提高活动的实效性;活动中要做好充分准备,科学规划线路,丰富行程内容,提高工作效率;活动结束后,要反复思考、认真总结、撰写高质量成果,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赵霄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