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金茂

2021-09-11 10: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美娅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项目经理部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教育员工如何正确、准确、迅速处理突发事件。近日,中国水电四局东西湖项目联合什湖项目组织基坑坍塌应急演练,演练地点在什湖项目知音湖泵站,东西湖、什湖项目管理人员、什湖项目分包单位代表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在现场总指挥项目经理谢振峰的指导下所有人员各司其职,演练有序进行,演练分为抢险救援组、技术保障组、安全监测组、医疗救护组、警戒疏散组、事故调查组等。演练假设基坑边坡突然发生坍塌,基坑底施工人员被泥土掩埋。施工队长立刻报告项目部应急领导小组,应急领导小组根据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各演练小组救援任务,警戒疏散组组织人员立即撤离,并在基坑四周拉起警戒带;抢险救援组组织救援被埋人员;医疗救护组医护人员在现场做简单处理,并送往附近医院作进一步治疗;技术保障组组织抢险人员对坍塌区域进行技术措施处理,进一步支护稳定边坡;最后,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应急救援队伍撤离,应急领导小组组长宣布演练结束。

本次演练检验了东西湖、什湖项目经理部基坑坍塌应急方案运行的畅通性,各职能部门组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通过各项救援工作的配合,提高了协同作战能力,强化了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和联合处置机制,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增加了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牛美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