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州煤电铁路管理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2021-09-11 10:3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高兴忠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按照集团公司“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9月9日上午,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朔州煤电铁路管理公司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照晋能控股集团“领导干部警醒20条”要求,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

一是日常例会必谈。坚持平等交流、领导带头、团结共进、边谈边改的原则,利用中心组学习、周四工作例会等会议,对党员干部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要求进行谈话,及时掌握和发现党员干部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问题。

二是新提任干部必谈。对新提拔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实行任前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谈话结合新任岗位的特点和要求,就贯彻民主集中制,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做到忠言早提、警钟早敲、关口前移、防微杜渐。

三是逢节假日必谈。重大节日前,如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对可能出现的公款送礼、旅游、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现象,通过开展谈话,树立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四是发现问题必谈。对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其提醒谈话。使谈话对象对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主动进行剖析,从思想根源上认识错误,查找原因,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提出整改要求,做到及时提醒,提前预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