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玉铁路 助力人们幸福生活更上一层楼

2021-09-11 09:5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9月2日,温玉铁路项目四电工程施工图预审查会,在宁波召开,此次会议的分析梳理,完成了温玉铁路施工图方案提交铁路上海局审查前的准备工作,对项目施工图正式审查、早日实现全面开工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潇湘晨报)

  温玉铁路,新建正线约37km,设计时速350km/h,温玉铁路建成通车后对于铁路网支线的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随着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日益完善,各个城市的时空距离将近一步拉近,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和周边地区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东海美玉,无限玉环,极富特色的海岛车站,历史悠久的海洋文化和独特的人文底蕴是温玉铁路玉环站的迷人的闪光点,同业也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品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温玉铁路是台州市第一条地方性铁路项目,自杭台高铁温岭站引出,在温岭设温岭西站,向南延伸止于玉环站,预留跨乐清湾引入温州条件。温玉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玉环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实现县县通铁路、,极大程度缩短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温玉铁路的开通帮助周边城市融入1小时经济圈,更近一步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于推动周边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温玉铁路改善了人们出行的条件,方便了人们生活,提高了人们生活品质,更是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相信在中国共产的领导下,中国铁路会再创佳绩,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