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高铁传来新进展

2021-09-10 20:3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新建安庆至九江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计划于9月10日安排接触网送电。接触网送电后将适时组织热滑试验、联调联试。

接触网送电是电气化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关键节点。送电后,沿线所有供电接触网及其相连部件带有27.5KV高压电,相当于家庭用电220伏电压的125倍。

铁路线路两侧的栅栏是高铁行车安全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止行人、动物进入铁路线内而专门设置的一道安全屏障,禁止任何单位、个人擅自移动、损毁防护栅栏等防护设备,也禁止无关人员以任何理由进入防护栅栏内,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治安处罚,对造成后果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安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京雄商高速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合安高速铁路、昌九高速铁路、昌赣高速铁路、赣深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深港段共同构成京港高速铁路。

这条高铁建成后,将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