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美丽的未来之城款款走来

2021-09-09 23:4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9月的雄安,清风吹拂,碧波荡漾,复兴号穿梭在古都北京与“未来之城”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雄安新区交通网的蓝图上,京雄城际铁路犹如一条彩练,熠熠生辉。

      2017年,一个着眼中国未来发展大格局的战略谋划呼之欲出。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

    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让铁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豪情满满、斗志昂扬。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贯彻推动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精神,牢记嘱托,切实管好用好京雄城际铁路,加快实施以雄安站为枢纽的京津冀相关铁路项目,努力在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好开路先锋。

    一条新通道——京雄城际铁路正式投入运营,它是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之下的智能高铁新标杆!

      一个新标识——驱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塑新格局,雄安站成为新时代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闪亮标识!

      一种新速度——穿越千年时光,驶向“未来之城”,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让中国智慧在奔驰中闪耀!

     一条路,搭建区域协调发展高速大通道。2020年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旅行时间为50分钟。拥有悠久历史的古都与“未来之城”紧密牵手,“轨道上的京津冀”越跑越快。

      京雄城际铁路将实现两地经济的互通有无,资源发展的优势互补。同时,也解决雄安发展过程中的技术、科技和人才上的缺失。

    党中央将为雄安带去更多的政策支持,这将进一步带动雄安的发展,缓解北京的高压力,促进北京的快速发展。

      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从一条路到一张网,从一座站到一座城,从“纸上”到“地上”,雄安新区铁路建设正步入新的发展征程,每一天都在创造历史,每个细节都体现铁路人对“雄安质量”的不懈追求,生机勃勃的“未来之城”正向我们走来。(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