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缝配合促进矿石上量

2021-09-09 08:2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齐迪

(李锡秉 齐迪)日前,3列满载1.2万吨铁矿石原料的货运列车从黄岛站发出,开往寿光北站。这是青岛铁路经营集团与寿光巨能特钢有限公司加强合作、提升运量的又一实例。

寿光巨能特钢有限公司是山东寿光巨能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一家大型炼铁、炼钢企业,是青岛铁路经营集团的优质客户。今年8月,由于该公司巨能特钢产量增大,对原材料需求剧增,迫切需要大量铁矿石原料。该公司物资采购部主动联系青岛铁路经营集团黄岛分公司,提出增加铁路运量、压缩公路运输占比的意愿。

黄岛分公司迅速行动,尽最大能力满足客户需求。然而,短时间内增加矿石运输量不是件容易的事,他们面对的最大困难就是到达黄岛站的空车较少。为此,他们多次与黄岛站、青岛港口进行协调沟通,增加空车配载。同时,他们紧盯装车计划,一旦收到客户放货通知,第一时间联系车站、港口组织装车。

“由于近期铁矿石需求量增大,我们在统筹了多个运输方案后决定采用铁路运输。在与黄岛分公司沟通后,没想到他们的工作效率这么高,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今后我们还会进一步与铁路加强合作1巨能特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