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程序里的大民生

2021-09-09 08:2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志强 李欣宇

“李师傅,你还记得吧,前几天我刚通过微信小程序反映工区厨房排水沟堵塞的问题,没想到今天问题就解决了。”“还真是,利用微信小程序反映问题真的太方便了,对这件事我们必须点赞19月6日,在遂宁工务段遂宁线路车间大英线路巡养工区,职工李锦旭和蔡文彬高兴地交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畅通民意诉求渠道,近日,该段遂宁线路车间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小程序功能,积极搭建线上职工诉求平台,拓展诉求渠道,减少中间环节。同时,他们通过组织座谈、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职工的意见建议,倾听一线职工的心声,摸清职工群众期盼的事、困难的事、发愁的事。

“过去想反映问题,需要等到开会时,把问题提交给工长或车间党支部书记,现在有了这个微信小程序,可以随时反映问题、畅所欲言,打破了时间和地点的限制,这个举措真的太贴心了1遂宁线路车间遂宁线路巡养工区职工杨虎说道。

“仅仅一个小程序,却能解决职工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据该段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龙再兵介绍,收到职工的意见建议后,遂宁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会第一时间给予答复,若职工对答复不满意或遇到车间党支部无法解决的问题,则可以通过该段局域网上的职工思想动态收集板块将问题上报至段党委,再由段党委书记牵头组织相关科室进行解答。每件事项办理完毕后,将由段党委办公室指定专人通过网络进行一一回复,真正做到职工的问题专人办、及时办,解决广大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近1个月的运行情况看,一线防洪值守、片区食堂管理、绩效奖金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诉求成为小程序上的热门话题。该车间党支部在接到此类诉求后,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形势任务宣讲、安全谈心等方式进行答复和宣传讲解,切实为一线职工办好每一件实事,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