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德阳首发至杜伊斯堡中欧班列

2021-09-08 10:0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邓文鑫

(胡志强 邓文鑫)9月3日12时39分,随着一声风笛长鸣,满载50个集装箱货物的X8086次中欧班列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发出,一路向北驶向德国杜伊斯堡。这是德阳至杜伊斯堡的首趟中欧班列。

据了解,这批中欧班列集装箱货物总重达820吨。班列从德阳发出后,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全程运行11000公里,预计14天后到达杜伊斯堡。该班列采用“一站式”跨境直通运输模式,无需二次编组即可驶出国门,为货物按时运抵交付提供了可靠保障。

为确保此趟中欧班列安全正点开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绵阳车务段德阳站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精准掌握运输计划,实时了解客户货物的报关、装车、集结情况,优化作业流程,为计划提报、箱源选配、装车挂运等各环节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货物快装快运。

据悉,自7月16日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已成功开通至哈萨克斯坦、波兰、俄罗斯、德国4个国家共7个城市的中欧班列新线,开行数量达到11趟,从德阳出发的中欧班列线路网络得到进一步拓展和完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