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空“蒸笼”迎来阵阵凉风

2021-09-08 10:0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蒋少阗

(李港兴 蒋少阗)“太好了,现在两台龙门吊都装上空调了,就算‘秋老虎’再厉害也不怕了1柳州车辆段车轮车间龙门吊司机李海燕开心地说。

如今,虽已入秋,但柳州地区室外温度有时仍高达36摄氏度。然而李海燕和工友唐晟却迎来一方清凉——两台龙门吊的司机室经过改造装上了空调,从此告别了近50摄氏度高温的空中“蒸笼”。

柳州车辆段车轮车间承担着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机车车辆使用轮对的检修任务,每年需检修客车、货车、机车等各类轮对达3.4万多对,工作十分繁忙。李海燕是车间的龙门吊操作手之一,负责轮对、轴承等吊装任务。她的工作间在12米高空上的龙门吊驾驶室里。

夏秋之际,狭小的驾驶室闷热难耐,阳光透过窗户玻璃直射进来,炙烤着作业人员,内部温度常达40摄氏度。驾驶室虽配有电风扇,但风吹出来也是热的。“在段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征求职工意见过程中,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出在龙门吊驾驶室内加装空调的事,没想到很快就给解决了。”李海燕说。

之前,龙门吊的线路不具备安装空调的条件。为破解这项难题,该段设备科组织设备车间和厂家人员联合行动,进行充分的现场调研,通过查看安装条件、增加空调安装铁板、调整电力线路等一系列改造措施,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先后完成了两台龙门吊驾驶室的改造验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柳州车辆段党委围绕“五个聚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征集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33件问题列入该段办实事项目清单,全部由段领导班子成员逐项进行督办,如今已落实解决26件。该段真抓实干的作风让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