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化运力配置 电煤加速“奔跑”

2021-09-08 10:0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邓文鑫

(胡志强 邓文鑫)8月31日18时12分,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天明电厂2台100万千瓦新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完成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四川省首台百万千瓦机组正式投入运用,为川西北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电力支撑。

为确保四川天明电厂电煤供应及时,绵阳车务段科学调配运力,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证电煤运输渠道畅通。同时,该段从细化服务入手,与电厂建立日沟通、周协调、月总结制度,疏通服务堵点,精准了解电厂电煤存储、消耗、卸车能力等情况,及时根据电厂生产情况调整运输方案,积极做好运力服务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电煤运输效率,该段组织相关车站制定货运、运转、电厂三方协调联动机制,对到达管内的电煤实行优先接入、优先放行、优先挂运、优先对位、优先排空的“五优先”原则,提前通报电煤到达信息,加大电煤进厂运输和卸车组织力度,做到车来就送、快运快龋在此基础上,段、站两级管理人员重点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紧盯进路安排、调车计划编制、作业车取送等关键作业环节,确保电煤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