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助化出退勤有序又高效

2021-09-08 10: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凌晨,当人们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时,京沪通道上的货运班列进入始发时刻,济南西机务段派班室灯火通明。宽敞明亮的大厅里,新启用的12台现代化自助出退勤一体机引人注目。

该段位于济西铁路货运枢纽,每到运输的繁忙时段,日出退勤机班约500班。现代化自助出退勤一体机可实现多个机班平行办理出退勤程序,既有序又高效。其主要功能包括人脸识别、测酒、测温、揭示打印等。IC卡写卡、文件秒传、审核提交、生成出勤二维码、扫码出勤等出退勤作业全过程都可自助完成。派班室设计以区域化、功能化为重点,设置等待区、出勤区、退勤区、服务区,提升乘务员出退勤体验。

智能化派班室以电子智能模块整合为核心,在大厅利用LED多功能显示屏和自助出退勤设备提供“点菜式”服务,发挥智能设备作用,减少人工劳动量,提高工作效率。新的派班室建成后,乘务员健康管理平台除测温、测酒等功能外,还同步连接健康查体仪,实时记录职工血压、脉搏等指标,经大数据综合智能分析后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保障职工健康上岗。

李锡秉 徐冠嵩 李 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