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发挥优势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2021-09-07 21: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党委迅速贯彻落实9月3日国铁集团召开的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动员令,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综合施策,打好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坚决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抓宣传发动汇聚攻坚合力。以段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动员会,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9.3”国铁集团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政工团动员令,下发纸质动员令组织每个干部职工记名传达学习和签名承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结合防洪防汛防台风、大中修施工作业安全、路外环境和道口安全等重点工作,组织11名党委委员深入一线车间班组开展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宣讲,与班组职工面对面讲形势、讲任务、讲举措、讲奖罚,激发全员参加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分层次、分阶段组织16个车间党支部和科室党总支通过结合“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四史”宣讲、先进典型宣讲、支部故事会、党史微党课展评、书记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干部职工讲清国铁集团攻坚要求、讲清集团公司具体举措、讲清当前工务面临的机遇挑战。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企业微信号、微信工作群组、办公网推送集团公司攻坚战任务和责任清单内容,用好全媒体加大攻坚氛围营造和决战决胜态势,汇聚全段攻坚克难实现目标的磅礴力量。

抓组织保障突出作用发挥。把“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作为当前至年底这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攻坚战工作方案3个方面任务和9项清单44条措施,明确党委委员分工和任务牵头负责人、具体承办责任部门和落实人员,推动守土尽责有序实施。 发挥党、工、团组织各自优势,围绕攻坚战目标,段党委在完成第一批办实事清单30项的基础上,收集梳理制定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24项,着力解决沿线车间、工区生产生活条件的后顾之忧,让职工全身心投入到攻坚战活动中;继续开展“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实践活动,组织16个车间党员突击队在应对防洪检查排查、路外安全环境整治、节支降耗增效工作中义务献工、突击检修、回收线上路材路料,争当克难攻坚的排头兵、主攻手,以优异业绩体现忠诚担当。段工会通过在全段8个工种职工中开展“安康杯”劳动竞赛、17个车间支工会中事务公开和“企业发展我作贡献、我的成长企业护航”感悟式大讨论,举办生产运动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建功奉献。段团委立足攻坚主战场,深化青工职业技能技术比武、“青创先锋”、“双创对标·青年小班制”积分竞赛等活动,强化“青马工程”“青年红色学校”“青年夜校”建设,不断激发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

抓作风转变促进履职尽责。把打好攻坚战作为检验各级干部作风转变的试金石,成立由段党委书记、段长、党委副书记牵头的工作专班,按照目标要求、问题重点、应对措施3个方向,分头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研, 找准找实和解决干部作风问题;深化“软懒散”“节奏慢”专项整治,坚持利用周交班会、党支部书记例会等时间,组织党委委员逐一点评各车间、科室负责人履职情况,引导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安全意识弱化、现场管控不力、结合部职责不清所导致的“不推不动”“敷衍塞责”问题,有计划地选派党员干部到梧州市委党校进行提升管理干部执行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内容的授课培训,择优推荐干部向上挂职锻炼,整体强化干部队伍管理能力和办事效率,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组织段纪委和干部作风检查督导组,深入一线现场,加强党员干部责任清单、履职尽责的考核,通过电话了解、现场跟踪、任务复查等方式,及时通报表扬工作勤奋、任务完成好的党员干部,对工作推诿、只讲客观、怕苦怕累、任务不落实不完成的,运用约谈、诫勉直至纪律处分,督促各级人员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