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市第四届“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 进入现场复审阶段

2021-09-07 11:5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革新、小建议

近日,由成都市总工会、市科协主办的第四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评审工作进入现场复审阶段。来自各行各业的299位一线职工入围,将对本年度创新项目进行推介陈述,现场将由专家根据选手陈述进行提问。

1.jpg

活动进入复审阶段,此阶段工作从9月6日至13日在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活动根据行业领域分组邀请三位评审专家和若干陪审专家全程参与项目评审工作,包括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健康、交通建设、新型材料、文旅与综合、农业类七个行业在内分组进行全天候的复审评眩

2.jpg

百佳创客,创新不竭求索不止

今日上午,在装备制造复审答辩现场,记者注意到入围选手有来自电力、建筑、清洁能源、航空、交通、铁路等各行业的技术员、操作工、工程师、设计师和主管人员。他们分布在各自行业的生产、研发、设计、使用等一线环节,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拓宽思路,提高技能,善于钻研发现,在“五斜(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革新、小建议)的创新上,从微小环节改进、完善、升级,实现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便利、成本控制。他们走出班组、走出企业、走向社会,做出高水平超范围的表现。

“五斜大有可为,大有文章

装备制造组复审答辩工作将持续进行三天,记者从复审名单中看到,代表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成飞集团、中石油西南油气田、中电天奥、中铁二院、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川开电气、成都工具研究所、格力电器等纷纷组团而来。来自不同领域的创客职工,不仅对岗位创新、行业进步具有推动意义,更是为企业、为行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收获了卓越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创造出积极的社会价值与影响。他们不仅代表了中国实业的实力,也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据 “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未来一周内电子信息、交通建设、新型材料、生活文旅与综合、农业等行业在内的评选组都将进行复审答辩,届时将有更多创新项目亮相,欢迎入围选手亲友、工友、同事及行业人士观摩聆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