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真抓实干练设备,复杂天气见真章

2021-09-06 23: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海峰

近期复杂天气多变,西安地区频繁降雨,各地因降雨导致的灾情不断,空管保障也面临巨大的压力,尤其是强对流天气造成的短时强降雨对设备运行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机房内外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针对近期天气特点,结合空管动力设备的运行要求,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供电室对复杂天气下的设备巡视和人员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

修订内容包括:增加设备巡视频次,与此同时,增加了复杂天气预警后,在雨中、雨后对机房线缆、动力设备、排水设施等进行专项巡视检查的刚性规定,并且要求将检查结果汇报留痕,重点关注无人值守台站及老旧机房等。在现有人员及维护模式下,供电室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早应急,还完善了极端情况下的《供电设施关闭的触发条件及缓控措施》,《供电设备特殊情况下的现场处置预案》。通过对新增条目的执行,让特殊极端情况下的处置操作程序有章可循,从而保障我们的应急处置安全到位,合理合规。

一次次的巡视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周而复始的细致检查却是我们的真情使然,促安全,保安全,守安全,共同守护西北空管的蓝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