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变应变实现货运“双超”

2021-09-06 08:3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高大华

(胡志强 高大华)连日来,遵义车务段认真贯彻落实“四补”经营策略,持续推进“以货补客”。截至8月31日,该段今年累计发送货物1081.8万吨,完成货运收入11.56亿元,实现货运发送量、货运收入必保目标进度“双超”。

今年一季度末,因管内各大企业生产力布局调整,该段主要货源磷矿石运量下滑,给全段装车造成了影响。进入6月后,另一主要货源砂石受水运价格冲击,使该段装车再次“雪上加霜”。该段每日装车数一度降至300车以内,发送吨欠账最高时达9万多吨。

面对被动的局面,该段坚持以变应变,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开展营销,努力拓展新货源。市场部、货管部、装管部等相关部门迅速联动,采取优化装车方案、积极协调接卸站等有力举措,针对既有项目持续挖潜提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该段顺利促成了磷矿石民营企业的装车业务,每月提升装车数1000余车。管内最大的货运办理站阁老坝站新增一家发运砂石企业,每月多装1500余车;该段市场营销部牵头开发了松坎至伏牛溪砂石运输项目,每月装车近1000车,实现了止滑增运。

尽管货源有所回升,但管内货源占比达60%,部分货物运输受到到站接卸能力的制约。针对这个运输短板,该段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与需求比较旺盛、有发运需求的站段建立协作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接卸能力。

此外,该段广泛收集货主意见建议,积极为货主办实事、解难题。今年上半年,该段王家坝站的石灰石运输项目每月装运1000余车。进入下半年,由于重钢集团产能调整,石灰石需求减少,加之王家坝站接卸能力有限,对石灰石项目运输工作造成影响。该段急货主之所急、想货主之所想,主动帮助客户协调达钢集团合同签订工作,并主动与达州车务段对接卸车事宜,在龙门吊大修期间利用正面吊24小时不间断卸车,确保了发运至达州的石灰石运输项目顺利推进。全段职工齐心合力,积极打好这场货运增量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