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运圆满收官,亮眼成绩彰显铁路使命担当

2021-09-05 17:2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港管理所 吴超

8月31日,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6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达到2019年同期的63%。铁路部门灵活调度,确保了暑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9月1日中国经济网)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因其安全、舒适、准时准点的特点,成为了绝大部分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面对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的叠加,铁路部门担当起了暑期交通运输的主角色。“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为更好的应对暑期客流高峰,保证旅客出行顺畅,铁路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科学调配运力,加开热点线路列车班次,保证运能充足,对重点车站进出站线路进行优化,为旅客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换乘方式。

暑运期间,部分地区遭受了特大暴雨的来袭,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了不小影响。面对自然灾害,铁路部门积极行动,科学规划,采取多方面的措施,尽最大的努力保障运输工作的安全稳定。对于受暴雨影响滞留的旅客,铁路部门及时组织成立志愿者队伍,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通过网络平台退、改签票,增开退票改签窗口等方式,加快了退、改签票的处理效率,对滞留旅客及时进行了疏导。

在确保安全运输的同时,铁路部门也认真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防控措施,加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查验工作,对旅客进出站实行百分百测温,设置发热旅客隔离观察区,定时定点对售票处、候车厅等人流聚集地进行通风消毒等等,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

暑运工作落下帷幕,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用辛勤和汗水为暑运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暑运工作圆满收官,但铁路部门前行的步伐从未停歇,相信铁路部门会认真总结暑运组织经验,为旅客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