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安保处圆满完成2021年迎新安全保卫工作

2021-09-05 12:1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 9月4日,来自祖国各地的六千余名2021级新生齐聚陕西铁路工程职业学院,开启崭新人生篇章。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新生报到安保任务繁重,要求更高。该校安保处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迎新安全保卫工作。

提前部署  安全风险有把控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生报到安全有序,该校安保处提前制定出了《2021年新生报到安保工作实施细则》并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方案作了相应的调整完善,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提前布置入校安全通道,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设了省内和省外专用通道并在各个通道前摆放了健康码和行程码;提前对接辖区交警、派出所,提请协助交通管理和秩序维护,警校携手共同做好迎新安保工作;提前发布《关于2021级新生报到期间进出校园的人员和车辆管控的通知》,在9月4日当天对两校区人员和车辆进出实行校园临时管制;为了确保2021年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该校安保处组建了120人的迎新安保队伍。报到当天,该校领导和安保干部深入迎新安防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战,认真检查保安和护校队执勤情况,切实保障各项迎新安保措施有效落实。

热忱服务  真情奉献尽职守

迎新期间,该校全体安保干部、保安队员和护校队员提前进入各自执勤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新生的到来;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校园内人员过多,安保人员耐心地向新生家长解释不能陪同进校的相关防疫措施,征得了家长的谅解;入校通道处,安保人员冒雨坚守,严格按照《2121级新生报到安保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要求,提醒新生佩戴好防护口罩,为新生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核验有效证件,确保无异常情况后,引导新生有序进校,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提供贴心服务;迎新现场,为避免人员长时间聚集在入校通道口,出现送新生车辆拥堵,该校安保处安排专职人员和交警一道进行交通指挥和疏导,劝说新生家长移步至休息区,引导送新生报到的车辆有序停放、定向驶离;为减轻新生搬运行李负担,该校安保处启用观光车在校园运输行李,将新生和行李送至指定宿舍楼栋。一系列的暖心行动,给新入校的新生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安全教育第一课  反诈宣传伴君行

为了增强新生识骗防骗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新生报道当天,该校安保处联合辖区民警在新生中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向新生宣讲了反诈知识和防范技能,耐心指导新生安装使用 “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新生防范电信网络的意识,为新生上好入校安全教育第一课;该校安保处大力发挥网络优势,与北京麦课在线教育有限公司合作,在广大新生中开展“互联网+安全教育”前置教育,积极推进新生入校前的集中学习,助力广大新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新生报道当天,该校安保处将新修订的《校园安全手册》按新生人数发放给各二级学院,确保新生人手一册并提醒二级学院利用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新生集中报到前夕,该校安保处还在部门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安全教育专题微信,让安全宣传与新生大学生活同伴同行。

迎新生金秋欢聚,安保处一路相伴。2021年的迎新安保任务已顺利完成,但这只是该校安保人员初次与新生见面。在之后的日子里,该校全体安保人员将竭力为每一位同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继续做好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和捍卫者,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和学习保驾护航!(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