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各级党组织“四步走”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3 22: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近日,中铁七局三公司各单位党支部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分别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研究改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工作实效转化。

一是以上率先,用好“组织指导”

会前,公司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为组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公司各单位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公司党委书记带头学,以上率下,做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阶段重点,公司党委督促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内组织生活要求,明确时间地点、会议主题、会议流程,确保学习篇目、规定步骤、会议环节一个都不能少。

二是把握关键,聚焦“四个合格”

会上,公司各单位党组织按照《准则》《条例》的要求,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标尺,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检身正己、打扫“灰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联系党员群众及工作作风方面做了检视发言,深入查找问题差距,剖析根源症结,制定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襟怀坦荡,做到了查找问题深入细致,相互批评实事求是。

三是明确导向,突出“解决问题”

会上,公司领导成员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各自所在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员同志一起,逐一发言,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体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认真找出、找准问题症结,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见人见事,切实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作用,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四是及时总结,注重“学用结合”

会后,公司党委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公司各单位党支部在本次专题组织活动的组织和推进过程中,大力弘扬了马克思主义学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倡导理论联系实际,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行动起来,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