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园区的桂花香

2021-09-03 22: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浩楠

清早刚进园区,一股独特而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使自己顿觉神清气爽起来,是工作的产业园区种的桂花树花开了。椭圆碧绿的叶子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翠绿的枝干尖尖周围点缀着一颗颗小星星,它们汇聚成一朵,当微风柔柔地吹过时,夹杂着阵阵幽香,这花香就像入伏后的一股清甘甜凉的泉水流进心窝里,心情随之舒畅惬意起来,这不禁唤起我对桂花树的喜爱之情。 桂花用自己独有的香气,让世人记住了她,也有古诗词里对她的描写佳句。唐代诗人李白的《咏桂》一诗中这样写道:“世人种桃李,皆在金张门。攀折争捷径,及此春风暄。一朝天霜下,荣耀难久存。安知南山桂,绿叶垂芳根。清阴亦可托,何惜树君园。”李白在《咏桂》诗通过与桃李趋势媚俗的对比,赞颂秋桂清雅高洁的品性。 世人爱的桂花,没有牡丹花雍容华贵的神韵,没有玫瑰唯美的爱情花语。她尖尖花瓣,在花蕊处散发出阵阵清香,清芬久远,正是这些成就了桂花的美丽和别致,叫人喜爱留恋。 花如此,人亦如此。 想想我们自己,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自己独有的特点与优势,通过自己努力尝试和不断地运用,善于发现并把它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才会得到属于自己的赞赏与成就。 一朵朵、一颗颗小星星点缀出来的桂花,在她自己的天地里散发着独有的芬芳,让人流连驻足。大千世界中的我们,也要在属于自己的天地中努力找准优势,争取最大限度的将其发挥和利用,归于本我,散发出属于自己的芳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