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模式”来敲门彰显铁路为群众办实事

2021-09-03 22:2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彦

9.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布,铁路12306网站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今天上线,为老年人及身体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做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铁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高重点旅客服务;十四五规划纲要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单列出来,这表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铁路部门紧跟国家步伐,增加铁路12306网站适老化。

自2005年,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全国人口的11%,预示着我国已步入老年化社会。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以及CNNIC公布数据可以看出,截至2020年12月,45岁及以上中老年群体的网络普及率为62.8%,其中60岁及以上老年群体的网络普及率仅为38.6%。据统计,目前在铁路12306网站注册的65岁以上用户有2500万人。因此可以发现,中老年群体有主动触网需求的,但是,触网过程中存在各种障碍。比如存在不会使用,字体看不清,无法求助,不会安装升级等困难。

铁路12305官网实施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将有效解决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进一步提升购票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