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车第一课” 怀铁乘警讲列车消防知识

2021-09-02 22:3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进京列车在停开43天后恢复开行,“开车第一课”讲什么?怀化铁路乘警支队的做法是在车上讲授列车的消防知识,为列车安全上“强制险”。



截屏2021-09-02 下午10.35.45.png

“刚才我已经给大家讲了我们车上配备的消防灭火器的种类、应用范围和使用方法,现在谁来当着大家的面实地演示一下操作方法?”9月1日,在恢复开行的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上,列车乘警在餐车给列车员上完“开车第一课”消防知识的讲授后提问,当即有名列车员从队列中站出来,拿起摆在餐桌上的消防灭火器,按照乘警讲授的方法,用“一提、二拔、三对准”的步骤,把灭火器的灭火操作实地演示了一番,演示完后获得了在场人员的掌声。



截屏2021-09-02 下午10.35.53.png

7月20日,因为一些地方的疫情及暴雨水害等问题,为列车安全和防止因铁路而传播疫情着想,铁路部门暂时停开了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7次列车,这一停,就停开了43天。

9月1日,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7次列车恢复开行。8月31日,在列车恢复开行的前一天,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对列车恢复开行的各项工作做了部署,该支队三大队还组织k268/7次列车的6个值乘警组的民警召开了专门会议,会议要求各值乘警组要将列车安全作为首要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列车恢复开行后运输安全,秩序稳定。

9月1日9点20分许,k268次列车怀化站始发开车后50分钟,列车运行在麻阳至吉首站间,值乘乘警李开其利用工作“空挡”,手拿灭火器,面对乘务员,为大家上了列车恢复开行后的“开车第一课”。(飞燕)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2021年9月2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