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供电项目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活动

2021-09-02 22:3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波  李生行

8月23日至29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供电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强化员工节能减排意识,倡导员工低碳生活,杜绝浪费。

项目召开了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策划会,项目人员集思广益、开动脑筋,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想出了不少“金点子”,为项目建立了长效节能减排机制。

“我们项目人数近200人,每天洗洁精消耗量较大,且不好管控,每月采购费用较大,建议在洗洁精中加入适量的水,适当中和浓度,以达到节约目的。”项目青年员工胡聪首先提出了节能金点子。

“项目食堂时常会有剩饭剩菜,建议加强食堂管控,让厨师按需按量做饭,不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提前向办公室报备,施工现场送饭按人数送餐,尽量避免虚报数量造成浪费。”项目办公室人员提出建议。

“我们要大力营造节能减排氛围,制作横幅、展板、标识标语,时刻提醒项目员工杜绝浪费,培养节能意识。”项目党支部宣传委员做出工作部署。

“项目工程部打印机彩色墨粉耗材较贵,建议关闭工程部打印机彩印功能,只保留黑白打印,彩色打印全部使用综合办公室喷墨式打印机打樱”工程部部长提出了自己的节能小妙招。

“节能减排不光是项目部的事情,我们要前往外协队伍驻地,加强对外协队伍节能减排意识的宣讲。”项目党群协理员根据自己工作提出建议。

“打印份数较多的资料时,先进行试印,没有问题后再进行打印,资料无特殊要求建议都使用双面复樱”工程部资料员提出节能想法。

……

会后,各部门按照座谈会上的想法开展了一次全员参加的节能减排行动,将会上通过的好点子一一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项目节约了成本,而且提高了广大员工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思想意识,引导员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活动,共建绿色施工项目。(高波  李生行)



截屏2021-09-02 下午10.31.37.png

召开活动策划会  



截屏2021-09-02 下午10.31.43.png

营造节能氛围



截屏2021-09-02 下午10.31.49.png

节能小妙招



截屏2021-09-02 下午10.31.56.png

节约复印提示



截屏2021-09-02 下午10.32.03.png

节约提醒



截屏2021-09-02 下午10.32.10.png

垃圾分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