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疆铁警深入中铁十五局开展法制安全宣讲活动

2021-09-02 22:2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一峰

为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进一步规范辖区从业单位全面落实生产安全风险管控主体责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9月1日,乌鲁木齐公安处乌鲁木齐北站派出所深入中铁十五局组织开展法制安全宣讲活动,确保从业单位日常工作的安全稳定,创造平安有序的铁路运输环境。

期间,民警按照“从严、从细、从实”的工作要求,通过实地走访检查施工情况、听取项目部负责人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中铁十五局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向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员以及施工班组等人员指出单位安防、人防、物防,以及人员报备和施工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做好整改。同时,针对从业人员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实地案例宣讲了安全生产知识,普及了消防、安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加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安防技能。最后,由乌鲁木齐公安处乌鲁木齐北站派出所阜康警务区警长与中铁十五局项目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乌鲁木齐公安处乌鲁木齐北站派出所阜康警务区警长对中铁十五局项目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部规范施工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对用工的审核、监督力度,要严格落实用工前“先报备、后用工”审核制度,做好岗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杜绝避免各类安全隐患;二是从业单位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做好施工双向管理工作,严防出现器械物品丢失、被盗现象;三是从业单位要严格按照生产安全风险管控主体责任要求常态化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安排专人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切实做到每日巡查、隐患排查,并做好检查记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四是根据各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严格落实环境消毒、健康码查看、体温检测、消毒记录、环境采样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提醒从业人员和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共检查施工地6处,发现整改隐患3处,送教培训60余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2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从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