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情暑运落幕,服务永不止步

2021-09-02 22:2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暑运末期,八月底九月初各地将迎来返校学生客流高峰,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开行2趟学生专列,安排2趟普速客车预留“学生车厢”、6趟动车组列车票额优先满足学生使用,全力服务广西区内学子秋季开学。(8月23日央视网)

随着暑假尾声来临,各地高校也纷纷吹响了开学复课的“号角”。 针对学生流战线长、人员多的现实处境,铁路部门及时对接,了解学生的开学时间和返校动态,开行学生专列,预留“学生车厢”, 与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开学第一课”,让莘莘学子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怀与温度。

学生专列,在疫情大考中托起“求学梦”。教育是一个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学生群体一直是铁路关注与呵护的重点。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学生的返校进度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铁路部门因时而变、顺势而为,开行学生专列,预留“学生车厢”,一趟趟防控更精准、服务更精细、运行更方便的专列,既保障了返校学生的乘车安全,也让政策落地更具民生温度。这种以返校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措施,不仅解决的是学生返校难的问题,也体现了全社会对莘莘学子的关爱与温情,更更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开行学生专列,切实解决了学生的实际困难,可以说是让学生安心,家长更放心。期待未来各地、各部门推出更多类似的暖心举措,为保障求学复学做出更大贡献,让越来越多的学生专列,载着拥有青春年华的学子们驶向更美好的未来。(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